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朝鲜提出分离核武器和核计划的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3:41 核信息院

  【韩联社12月21日报道】 韩联社记者21日获悉,朝鲜在同美国讨论弃核履行措施过程中强调,通过成功的核试验已成为核拥有国。并阐明在放弃对象中,不包括核武器。

  这与将"所有的核武器和现存的核计划"规定为放弃对象的《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的内容完全不符。因此,有分析称,这是以核试验为契机,试图进一步增加所谓的"补偿内容"的谈判战术。 熟悉六方会谈的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朝鲜的这种主张是试图在谈判中占据上方的战术,是无视美国和其他相关国家的立场。如果今后朝鲜继续坚持这种立场,谈判将变得更加困难。该消息人士表示,在19~20日进行的朝美双边会晤中,朝鲜主张首先应该解决金融问题。同时在讨论履行弃核措施的阶段,提出了与过去截然不同的内容。 (孙晓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