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去年台湾对大陆出超创新高 可望突破6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3: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两岸贸易密不可分,台“经济部国贸局”表示,去年全年台对大陆出超金额,可望突破600亿美元,创下历年新高纪录。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贸局”3日公布去年全年的岛内对外贸易概况,预计去年全年出超上看200亿美元,贸易总额首度突破4000亿美元,上看4200亿美元,可望创历年新高纪录。

  在主要贸易伙伴方面,大陆(含香港)继续蝉联台第一大出口市场,去年1到11月的年成长率为15.6%,占台总出口比重为39.8%,同时,大陆(含香港)也是台第二大进口地,去年1到11月的年成长率为20.1%,占总进口比重为13.1%。

  进、出口相抵后,大陆(含香港)也是台最大贸易顺差来源,去年1到11月出超金额高达569.8亿美元,去年全年可望突破600亿美元,续创历年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