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美国空军计划大力推广使用合成航空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2:21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12月22日报道] 12月15日,美国空军的一架B-52H重型轰炸机首次完成了其8台发动机全部使用合成航空燃料的试飞,此次试飞一共持续了6.1小时。美国空军正日益接近确认该机可使用合成燃料这一目标,并打算使其所用机种都能使用该燃料。这种合成燃料是50%的天然气产物与50%的传统JP8航空燃油混合而成的,其中前者是利用Fischer-Tropsch处理工艺从天然气中获得。它不仅能降低美国空军对石油的依赖,而且预计会更便宜、更环保并可能提高发动机性能。

  B-52H在今年9月已进行过一次试飞,当时只有2台

发动机采用该合成燃料而其他6台仍使用JP8,驾驶员反馈说该机的飞行状况与以前都只使用JP8没有区别。美国空军计划在明年1月或2月对该燃料进行寒冷气候试验,而12月15日试飞的数据分析工作正在进行当中,预定在明年3月发布一份结果报告。它还计划在明年1月左右选择另一种飞机试用该燃料,估计会是采用高涵道比发动机的运输机,因为这样做有助于确定该燃料是否可用于民机——民航运输业的航空燃油年消耗量占全美航空燃油年消耗量的90%左右,若它能改用这种合成燃料,对于建立市场和降低成本很有好处。再往后,美国空军希望能在其战斗机上使用该燃料。

  目前美国空军购买一桶航空燃油需花费约92美元,研究显示若采用合成燃料则只需要70美元左右。尽管它在2006年购买的航空燃油与2005年差不多,但由于油价上涨而多花费了16亿美元。美国空军打算在2016年之前使这种合成燃料占其航空燃料的一半,远期目标是进一步改善处理工艺,使该燃料中的

天然气产物比例由现在的50%提高到90%。在引入合成燃料的工作中,美国空军正在与美国海军和美国陆军开展合作。(张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