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伟大的行军——一位瑞士空军士兵眼中的长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2:18 湖南日报
伟大的行军——一位瑞士空军士兵眼中的长征
来中国旅游的瑞士空军下士Martin对展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本报记者 刘尚文 摄

  “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巡展不仅感动了所有中国人,还吸引着外国友人的目光。

  1月3日中午,在长沙市博物馆的巡展现场,来了一位金发碧眼的参观者。他叫MartinP.Everts,现年30岁,是瑞士空军的一名下士。

  “这是一次伟大的行军,对中国革命的成功具有重大意义。”Martin对展览中的图片、录像,他看得很仔细。在展示红军四渡赤水兵力运动的多媒体演示投影前,他驻足良久。红军灵活多变、迂回曲折的运动战术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观中,Martin不时拿出相机把展品拍下来。以《清平乐?六盘山》为背景的大型油画《望断南飞雁》吸引了他的目光。油画中,毛泽东站在六盘山顶,叉腰回望,凝视着南飞的大雁。后面不远处,是正挥舞红旗、昂扬前行的红军队伍。油画既表达了毛泽东对坚守南方根据地战友们的怀念,又表达了他北上抗日的决心。Martin对着这幅油画拍了又拍,说,“这幅画画得很好,很好地体现了毛泽东的气概和胸怀。回去后我要将照片洗出来放大,挂在自己家里。”

  参观完毕,Martin似乎意犹未尽,专门找工作人员要了一份图片资料,并在留言簿上挥笔写下自己的感受:“中国红军的长征精神,是人类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向红军将士致敬。”(本报记者 刘文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