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务新观察》6日播出千舰计划成算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2:09 CCTV《防务新观察》
《防务新观察》6日播出千舰计划成算几何?
演播室

《防务新观察》6日播出千舰计划成算几何?
美国航母战斗群

  二次大战结束以后,美国海军曾经成为世界上拥有舰艇数量最多的国家。但是越南战争以后,美国的舰艇数量逐渐减少。20世纪80年代初,里根总统就想要振兴海军,提出要建造600艘舰艇的计划。一个以“在海上”为核心的军事战略,拉开了美国海军与前苏联海军争夺海上霸权的帷幕。随着冷战的结束,美国海军采取多种策略,以求减少所采购的舰艇、潜艇的数量,从而既减轻纳税人的负担,又能争取最大限度的发挥各种舰艇的综合效能。在1997财政年度,美国海军舰艇由90年代初期的540多艘,缩减到357艘,到2000年更是缩减到340艘。前不久,美国总统布什在视察国防部时,听取了海军作战部长马伦上将关于“千舰海军”的构想。布什对这一构想表示出浓厚兴趣,并称将予以大力支持。

  所谓的“千舰海军”真的是指由1000艘战舰所组成的舰队吗?此“千舰海军”是美国单独成军,还是联合各其它国家的海军力量共同组建?此构想是为号称反恐大局的需求,还是美国另有其它目的?《防务新观察》特邀权威海军专家为您解疑。

  播出频道: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 首播:1月6日周六20:03分

  重播:1月13日周六07:35分,16:34分

  相关专题:CCTV《防务新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