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新年伊始 安倍称日本将奉行强势外交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1: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月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007年首个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为应对新的地区威胁,日本将奉行强势外交政策并加强与美欧关系。

  安倍说:“保护日本国民的生命和财产是我们的基本安全政策,今年我们将坚定地奉行强势外交。”他还表示,在恐怖威胁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情况下,日本需要与美国建立更强的联系,“为了保护日本的和平、独立、民主和日本人的声明,我们需要加强日美联盟。”

  谈到下周即将访问欧洲一事,安倍表示,他希望这次旅程能加强“与日本有着相同价值观的欧洲国家的关系”。安倍还表示,日本希望为解决贫穷、地区冲突和环境问题做出贡献。

  此外,安倍再次表达了日本的“争常”野心。他说:“我希望日本能通过国际合作得到信任。我认为,那会推动日本在将来成为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

  据悉,安倍晋三于2006年9月当选日本新一届首相,他在国际事务上表现出的强硬姿态远胜历任日本首相。(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