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美国海军部署索马里海岸防武装分子潜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1: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索马里教派组织伊斯兰法院联盟节节败退的情况下,美国国务院1月3日宣布,美国海军舰队已部署在索马里海岸,防止“基地”组织成员和伊斯兰武装分子从该国逃跑。

  最近,在埃塞俄比亚军队的支持下,索马里政府军夺回了首都摩加迪沙的控制权,目前正在围剿教派武装余党。而就在半个月前,伊斯兰教派武装还控制着索马里南部大部分地区,甚至有可能把过渡政府赶下台。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3日说,这次任务由美军位于“非洲之角”的特种部队执行。重点是防止三名“基地”分子潜逃,这三人涉嫌与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以及2002年肯尼亚旅馆爆炸事件有关。美国确信他们处于伊斯兰法院联盟的保护下。

  肯尼亚3日也派遣部队驻守在该国与索马里边境,防止伊斯兰武装分子渗入该国。不久前,埃塞俄比亚在追击索马里武装分子时误袭了肯尼亚的一个边境哨所。(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