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国民党高层人事将有较大变动 吴敦义拟任秘书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高层人事将有大变动。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近日亲自数度会晤重量级“立委”吴敦义,征询他出任党秘书长的意愿,吴已初步首肯,高层人事即将进入定案阶段,本月中旬前将会对外公布。

  报道说,吴敦义昨晚证实此事。他虽表示自己还在思考,但也坦言若马英九没有更适当人选,“身为党员,我没有选择逃避的空间。”

  詹春柏另有重用 曾永权留任

  现任秘书长詹春柏将“另有重用”。至于位阶仅次于秘书长的政策会执行长,马将继续倚重现任执行长曾永权,推动国亲整合与民生法案。

  报道说,值得注意的是,吴敦义接任秘书长,接掌党机器,也意谓将不会参与二○○八年“大选”或搭档,将专心担任“抬轿人”角色。高层人士不讳言,过去党内盛传的“马吴配”,某种程度上可能性已趋近于零。

  副秘书长伍锦霖已提出辞呈。党内人士透露,伍辞意颇坚,打算回屏东拼一席“立委”,如果马慰留不成,副秘书长可能还须另觅人选。至于备受瞩目的文传会主委与组发会主委,马已在征询相关人选,但迄今仍未敲定;现任的黄玉振、廖风德如未获留任,将另有任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