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泰国首都曼谷及周边地区受到多起炸弹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20:54 新华网

  新华社曼谷1月3日电(记者沈敏 凌朔)继元旦前夕遭受爆炸袭击后,泰国首都曼谷及其周边地区3日又接到多个炸弹恐吓电话。警方认为,肇事者试图制造社会混乱。

  警方说,曼谷中部和北部的两所学校3日分别接到恐吓电话,对方在电话中声称已在校内安置了炸弹。校方随即通知警方并疏散在校师生。警方赶到现场后,并未找到任何爆炸装置。事发后,曼谷地方政府表示将加强对全市400余所学校的安全警戒力度。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泰国《民族报》报业集团3日先后两次接到神秘男子打来的恐吓电话,对方称已在集团办公楼内放置炸弹,要求报业集团立即疏散楼内人员。然而,当警方接到报案赶到现场后并未发现爆炸装置。

  据泰国警察总署统计,警方3日共接到1000余个报案电话,报案者称遭“疑似炸弹”骚扰,但警方在调查中并未发现任何炸弹。警方认为,肇事者的目的是为了制造社会混乱。

  去年12月31日晚间,曼谷先后发生两轮连环爆炸袭击事件,导致3人丧生,近40人受伤。泰国总理素拉育认为,袭击系“政治失势者”所为。舆论认为,素拉育是在暗指前总理他信及其支持者应对袭击事件负责。但他信已通过律师发表声明,否认与袭击事件有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