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德国军队计划装备新型单兵自卫武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9:58 国防在线
德国军队计划装备新型单兵自卫武器(图)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1月22日刊报道] 德国赫克勒-科赫(Heckler and Koch,H&K)公司将于2007年底向德国空军和海军提供1740套单兵武器系统,为其步兵和防御部队装备MP7式单兵自卫武器(PDW)和MG4式轻机枪。德军订购的新型单兵武器是德国国防部IdZ未来步兵系统项目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取代“20世纪60年代技术”系统项目军事战略的一部分,它们将替代德军现役MP2式冲锋枪和MG3式班组机枪。最初,德军计划使用MP5K式单兵自卫武器取代MP2式冲锋枪,但该武器只是作为MP7A1式单兵自卫武器全面装备之前的替补武器装备德国特种部队和宪兵队。

  据悉,德国国防部打算于2007年底前采购870支MP7单兵自卫武器和相当数量的MG轻机枪。从2006年初至今,德国国防部共采购了434支MP7式单兵自卫武器和20架MG4式机枪。目前,德国陆军、海军特种部队和宪兵队近程防御小组(close-protection teams)装备的是MP7A1式单兵自卫武器。

  据H&K公司发言人称,MP7式单兵自卫武器是一种近程防御武器,配用具有高穿透性的4.6×30毫米弹药,可供驾驶员、飞行员和炮兵人员等勤务人员使用。该枪一种“三合一”方案,既具有冲锋枪的火力、突击步枪的射程,还具备像手枪一样的近距离作战能力。同样,MG4式机枪的重量和尺寸使其成为一种单兵携带武器。

  2006年6月,H&K公司宣布HK33式和HK53式5.56毫米突击步枪停产,改为生产G36式5.56毫米突击步枪。该公司还计划在未来5~10年内停产MP5式冲锋枪,而生产通用冲锋手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