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美国军舰开始从海上对索马里进行封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8:56 人民网

  人民网1月3日讯 阿联酋《声明报》今天报道说,美国军舰昨天开始从海上对索马里进行封锁,以防止索马里伊斯兰法院联盟领导人及其部队从海上逃跑。另外,埃塞俄比亚宣布在未来两周内从索马里撤军。

  报道说,多艘美国军舰从位于吉布提的基地,抵达了索马里附近海域,对索马里进行了封锁。参与封锁的美国军舰是执行反恐任务的海军舰艇。目前这些军舰正在索马里附近海域进行军事演习,以阻止索马里伊斯兰法院联盟领导人和他们的支持者以及支持法院联盟的外国武装力量从海上逃离索马里。另外,肯尼亚政府昨天宣布说,为了防止大批难民流入,已经关闭了与索马里的边界。肯尼亚警方指出,“我们已经接到命令,关闭边界,防止来自索马里的大批难民拥入国内”。

  据报道,索马里过渡政府2日发表声明,要求首都摩加迪沙的民众必须在3天内交出武器。但目前民众的反应并不积极。过渡政府总理格迪说,“为了切实保证国内社会稳定,过渡政府要求非洲联盟尽快派维和部队进驻索马里。但乌干达政府负责人公开说,“我们还不知道索马里过渡政府的能力,为此还不能派部队到索马里,我们首先要与有关国家进行协商,同时要事先了解我们的部队在索马里的任务、驻守时间以及如何撤离索马里。我们不想陷入混乱之中。”

  另据报道,埃塞俄比亚政府总理2日在议会发表讲话指出,“埃塞俄比亚军队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任务,预计在未来两周内从索马里撤军”。(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