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蓝营批台当局搞族群歧视 把大陆新娘当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8: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今天说,昨天正式挂牌的台当局“移民署”,仅针对大陆人士、大陆新娘赴台进行“按捺指纹、拍摄脸型及扫瞄虹膜”等生物特征辨识系统三合一查验,把大陆新娘当“恐怖分子”看待。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华表示,对单一族群的歧视,只有法西斯主义、希特勒时代才会发生。

  台当局“内政部入出境及移民署”昨天成立,新任“署长”吴振吉表示,使用生物特征辨识系统是国际上防患于未然的趋势,将率先对大陆旅客和大陆配偶实施脸型辨识,现阶段先暂时沿用指纹辨识系统和脸部摄影方式,进行身份建文件,新系统预计六月完成,最快年底前全面启用。

  蔡锦隆上午在台“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说,台“移民署”的做法若是为岛内安全,就应全面进行,对境外人士一体适用;但现在只有大陆人士含大陆

新娘须接受三合一查验,针对性太强。台当局用防范“恐怖分子”的方式来对待大陆新娘,是何居心?盼“移民署”尽速改进。

  李庆华(台北县)指出,台湾对大陆新娘有三项歧视。第一是面试歧视,大陆新娘入境通关要接受所谓“黑心面谈”,问题细到连夫妻床边私密行为都问;第二是生物辨识系统,针对性太强,把大陆新娘当成“

外星人”;第三为大陆新娘平均八到十一年才拿得到身份证,而一般外籍新娘却只需四年。

  他强调,台湾宣扬“民主法治”,但对单一族群歧视,在历史上只有法西斯主义、希特勒时代才出现过,盼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将心比心,若自己的女儿受此待遇会作何想法?

  中国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纪国栋也说,台湾不知有多少“假国家安全之名的行为”,希望“移民署”官员读圣贤书应知为何事,勿操作过当,假安全之名却行侵犯人权之实。(季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