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FBI公开美国军方虐待关塔那摩囚犯新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8: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月2日公开了部分特工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审讯记录,其中包括很多军方官员审讯和虐待囚犯的新细节。五角大楼当天回应说,这些记录中并没有什么新内容。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些记录是FBI在2004年的一次内部调查中搜集到的信息,FBI要求493名雇员说明他们是否亲眼看到了不符合FBI政策的一些虐囚做法,共收到了26个肯定的答复,其中一些特工更是对自己所见的情况感到不安。

  其中一名特工在报告中说:“我确实看到了一些虐待的行为,不仅具有攻击性,而且令人非常不安。”据这名特工说,他亲眼看到了一名囚犯被关在38度的高温房间内度过了一个晚上,房内没有任何通风设备,第二天他看到这名犯人躺在地上,几乎已经失去了知觉,他的旁边是一堆头发,显然房间的闷热让这名男子整晚都在揪自己的头发。

  另外一名特工说,他听见几声响亮的“噼啪”声,然后就看到一名犯人躺倒在了地上,鼻子不住地流血,但是审讯人员却告诉他说,这名犯人是自己摔倒在地上的。

  还有一名特工在报告中说,他看到一名囚犯被裹上以色列国旗关在一个房间里,里面放着吵闹的音乐,还有刺眼的闪光灯。

  五角大楼发言人当天回应说,这些报告中提出的问题没有什么新的内容。他强调说,关塔那摩中关押的犯人当中包括一些“世界上最邪恶的恐怖分子”,美国国防部的政策很明确,“我们会以人道的方式对待囚犯”。

  (李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