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联合国驻苏丹维和士兵被传强奸虐待12岁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驻苏丹南部的联合国维和部队成员正面临性丑闻传闻,有传闻称年龄仅12岁的苏丹儿童遭到了联合国维和人员的强奸和虐待。

  据英国媒体报道,传闻称,虐待事件是在联合国驻苏丹特派团两年前进驻苏丹南部时开始的,联合国驻苏丹特派团的进驻是为帮助重建苏丹南部地区。驻祖巴的联合国维和部队人员和文职人员经常乘联合国车辆带走苏丹儿童,强行发生性关系。联合国目前在这一地区驻有1万名军事人员,丑闻涉及维和部队人员、宪兵和文职人员。

  对苏丹儿童进行性剥削的问题在联合国部队进驻数个月后就开始出现,《每日电讯报》看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05年7月就这一问题所起草的一份内部报告,但联合国还未公开承认这一问题,联合国总部拒绝就此发表评论。这些传闻将使新上任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感到很难堪,联合国正在推动一项新的维和使命以帮助结束在苏丹西北部达尔富尔地区的人道主义危机。

  《每日电讯报》报道,对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合国部队持强烈反对态度的苏丹政府已收集了相关证据,其中包括孟加拉国籍工作人员与三名年轻女孩发生性关系的录像。许多声称与联合国驻祖巴维和人员发生性关系的苏丹儿童属于苏丹南部的“迷失一代”,他们由于内战与家人分离,睡在祖巴的街道上。《每日电讯报》已获得了20多名受害者的口述,他们称驻祖巴的联合国维和部队成员和文职人员经常乘联合国车辆带走年轻的儿童,据信可能有数百名儿童成为受害者。

  14岁的卓纳斯说:“我当时坐在河边上。一名驾驶白色车辆的男子开车经过,他问我是否愿意坐车,我看到那辆车是联合国车辆,车上有联合国的标识,那个男子的衣服上有徽章。当他停车后,我们出去了,他蒙上了我的眼睛,开始折磨我,我感到非常痛,持续了很长时间。当他折磨完我后,我们回到了我原先坐的地方,他把我推出车外,驾车离去。”卓纳斯现在经常返回他原先坐的地方,他希望被人带走并为他的服务获得报酬。他说:“我知道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但我看到联合国车辆停在那些喝酒的地方时,我就坐在那里,希望被他们带走。如果我每天能得到三美元,那将是不错的一天。”

  接受采访的其他儿童也描述了相同的情况。一位13岁的男童称,他被诱骗上了一辆联合国车辆,在遭到折磨后却没有得到任何报酬。在这一地区活动的非政府组织和人权组织已收集了类似的证词,但是没有医学报告证实这些儿童遭到了虐待,当地卫生资源有限和这些儿童贫困据信是医生没有对此进行干预的原因。

  联合国驻苏丹特派团的英国籍地区协调员埃利里否认了这些传闻,称这些传闻没有实质性证据。他说:“我将否认有关这一问题的全部传闻。我们调查了全部传闻,没有发现相关证据,所有这些传闻都没有实质性证据。苏丹是非洲最落后的国家,对联合国的任务存在许多误解,苏丹百分之九十的人口都是文盲,因此这里的谣言传播得很快。”不过,他承认联合国可能无法确保它所有的工作人员按照行为准则行事。他说:“我们所要求的道德标准很高,但我们不能指望所有的士兵都按照我们希望的那种标准从事,有许多国家派兵参加了联合国维和部队,在这些士兵中总会有一些害群之马。”

  《每日电讯报》获悉,驻祖巴联合国人员的行为已引发了数起投诉,但那些被控者没有遭到追查,联合国或当地官员也没有去询问那些投诉者。《每日电讯报》报道的一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内部报告显示,联合国一年多之前就已获悉这一问题。报告称:“证据显示联合国驻苏丹特派团人员可能卷入了性剥削事件。线人报告称看到联合国驻苏丹特派团车辆在祖巴的一条主要道路上停下来带走了三个年轻的女孩子。”祖巴县法官萨德称,自联合国驻苏丹特派团到来之后,这一地区的儿童卖淫现象有所增加。他说:“联合国和非政府组织的大多数工作人员都是男人,他们需要娱乐,但法庭还没有收到任何案件。”(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