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苏贞昌被指曾接受贿赂 检方称无证据未结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岛内某周刊爆料称,“行政院长”苏贞昌在“立委”任内与部分“立委”曾接受中药商行贿,希望修改“药事法”,如今事隔多年被“高检署”查黑中心意外查出。针对这项报道,台“高检署”方面称,这已是好几年前的案子,因查无具体事证而迟未结案。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高检署”检察长谢文定对于报道中指出所查扣一份“送钱账册”中发现苏贞昌一事,谢文定则是以一句“毫无所悉”来响应。

  据这份周刊称,1993年“立法院”三读通过所谓“药事法”,取消中药商的药剂调剂权,影响中药商生计及利益,中药商全联会后来向会员募集4000万元,作为打通“立委”的“活动费”,希望“立委”重新修“法”恢复调剂权。

  而“高检署”查黑中心则是于去年间,接获一起指控中药商全联会涉嫌侵占公款的弊案时,意外查出,遭侵占的4000万元公款与“立院”三读通过的“药事法”103条修正案有极大关联,发现业者疑似花钱行贿“立委”护航通过法案,且检调查扣中药商全联会“送钱账册”中,除了多名现任“立委”外,其中竟然也发现了苏贞昌的名字,帐项记载金额为10万元。对此,谢文定在面对媒体询问时仅表示,“毫无所悉”低调响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