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BAE系统公司成功验证分布式数据融合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2:4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6年11月23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已成功验证了将地面和空中的分散的传感器组网互联并融合其信息的技术。此举使传感器节点网络中的全部数据都被实时地综合和融合到了一幅单一的作战空间态势图中。

  开发这种被称为“分布式数据融合”(Decentralized Data Fusion,DDF)的技术,是BAE系统澳大利亚公司所承担的一个“能力技术验证机项目”(Capability Technology Demonstrator Program)的工作内容。该技术最近的验证工作是通过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的帕克普尼欧(Puckapunyal)进行的一系列试飞完成的。来自澳大利亚国防部和从事UAV(无人机)业务的中小型企业(SME)代表观摩了这些试飞。

  按BAE系统

澳大利亚公司综合自主系统经理布拉德·耶兰德(Brad Yelland)的说法,该公司在这次验证中成功地在8个节点之间构建了组网互联,包括2架自主式UAV、1台战场监视雷达、1台武器定位雷达、2名带有电子式双眼望远镜及掌上电脑的士兵和2名乘坐吉普车在试验场上机动的士兵。整个网络可以动态地进行重新布局。一旦武器定位雷达检测到“敌”火炮开火,自主式UAV可立刻得到相关信息,并迅速飞往有关区域进行调查;战场侦察雷达可跟踪地面机动目标,即使该目标离开了视线,该雷达仍可对目标保持“虚拟跟踪”或“虚拟警戒”;一旦某架UAV飞越了一个不同的传感器,它将把该传感器引入这个网络,从而使单一态势图中的信息更为完备和准确。

  布拉德表示,这项技术的独特之处在于它采用的是分布式数据融合技术,而传统的数据融合都是集中式的,即所有的信息在一个中心节点完成综合和融合。这样,一旦你攻击这个中心节点,你就能有效地使整个系统失能或扰乱它。但采用DDF技术的化系统就不存在单点失能的问题,因为综合和融合是在网络中的任何节点上进行的。若一个节点脱离网络,其他部分仍会继续工作并共享、综合和融合信息。

  BAE系统澳大利亚公司进行的这些试飞除了用来验证DDF技术外,还验证了其地面系统控制多架UAV的能力。该系统符合北约组织第4586号标准协议(STANAG 4586)定义的接口要求。DDF技术和这种地面系统都可直接用于即将到来的澳大利亚“空中”7000(Air 7000)采办项目的第1B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