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伊拉克官员透露美国曾经希望推迟处决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2:15 新闻晨报

  许多逊尼派人对伊拉克政府在宰牲节当天处死萨达姆表示不满。即使萨达姆案的第一任主审法官、库尔德人阿明也认为,在宰牲节开始时处死萨达姆不仅违反伊拉克法律,也有悖于伊斯兰风俗。伊拉克法律规定在官方节日或宗教节日期间,不能执行任何处决。

  阿明曾经负责主审萨达姆在杜贾尔村遭到未遂暗杀后镇压屠杀当地村民一案,但由于什叶派认为他表现得过于软弱,后来被解职。

  一名伊拉克高级官员说,美国大使曾经劝说总理马利基不要急于绞死萨达姆,敦促伊拉克政府再等上两周,待宰牲节过后再行刑,并坚持索要包括总统批准书在内的一系列文件。

  这名

伊拉克官员透露:“美国人希望将处决推迟15日,因为他们不想将其直接处死,但总理办公室提供了他们索要的一切文件。在看到总理非常坚定后,美国人改变了主意。”美国使馆则对此拒绝评论。

  另外,英国外交大臣贝克特曾经表示,萨达姆已经被绳之以法,但“我们不支持死刑……我们提倡全世界废除死刑,不管是何人何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