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以色列智库称须武力阻止伊朗发展核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2:10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月2日电(记者 马晓燕 朱剑慧) 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所2日发布年度报告说,如果不采取军事措施,伊朗研制出核武器就只是“时间问题”。

  这份关于中东战略平衡的报告指出,以色列在“技术上”有能力用武力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但必须首先与美国政府进行充分协调并达成“战略上和军事上”的谅解。

  《耶路撒冷邮报》援引报告的内容说,2006年,以色列在与巴勒斯坦和平谈判方面没有取得进展,与此同时,伊朗的核项目却在继续发展,这导致以色列在中东地区的战略地位有所削弱。

  以色列政府一直将伊朗视为地区最大威胁。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曾多次扬言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此前表示,不排除用武力制止伊朗发展核项目的可能性,但希望寻求其他方式阻止伊朗成为有核国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