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台湾近日通过2001年提出的军购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9:40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台湾近日通过2001年提出的军购计划(图)
美制P-3C猎户座反潜巡逻机

  据防务新闻网2006年12月29日报道 台湾立法机于12月29日第一次批准了一个颇具争议的武器采购预算的公布——该项采购是布什政府2001年首次提出的。本周早期,在那些反对者忘记投票的情况下,议会委员会就已经通过了该项预算。

  从2004年以来,该预算已先后60多次受阻。即便如此,该预算还得经过预算委员的批准,但提交总统办公室之前还要经过两三次审查。虽然国防部在12月29日对此异常激动,但分析家指出,该预算的正式批准还很遥远。

  从该采购方案第一次提出以来,其采购规模和采购金额进行了大幅削减。最初的预算为160亿美元——用于购买8艘柴电潜艇、12架P-3C“猎户星”海上巡逻机及6枚PAC-3“爱国者”导弹的电池。如今,预算减至1.92亿美元,用于购买潜艇设计方案、12架P-3C“猎户星”海上巡逻机、PAC-2“爱国者”导弹升级后的电池。

  美国政府在鼓励台湾推进延迟的采购预算问题上做过很多努力,华盛顿甚至还指责台湾对其国防太不重视。而有些人则认为采购的推迟是为了安抚北京,同时让前总统陈水扁脸上无光。(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张晓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