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北京奥运会筹办进入“冲刺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6:41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2日电记者马越舟报道:测试赛全面铺开,火炬手试登珠峰——北京奥运会筹办今年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在这一年里,将有六大重点工作宣告完成。

  “冲刺阶段”最大的亮点是在场馆建设方面,各竞赛场馆和训练场馆将在今年年底基本完工,并接受测试赛的检验。在场馆竣工的基础上,将有26项测试赛陆续展开,其中13项为国际比赛,另外13项为邀请赛或公开赛,北京将通过这一系列测试赛对场馆的各项设施、技术设备,以及软件系统的运行情况作全面调试。据奥组委有关负责人透露,2008年奥运会火炬将在珠穆朗玛峰组织传递活动,火炬手要在特定时间内携带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目前,有关人员已经投入到集训中,今年将选择合适的时机进行首次测试攀登。登顶的奥运会火炬技术要求很高,特别是抗风性、抗雨性必须保证万无一失。目前设计工作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正在进行各方面技术性能的测试。据了解,火炬登顶的非凡时刻将通过电视向全世界直播。

  除此之外,

北京奥运会赛时运行体制也将在今年逐步形成;开、闭幕式的筹备工作今年下半年将进入到具体的排练阶段,火炬接力筹备工作也进入到关键时刻,火炬的形象、火炬手的服装,以及火炬接力路线都将在今年公布。奥运会志愿者招募一直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这项工作去年已在北京全面展开,有24万多人报名。今年将在全国、海外,以及港澳台同胞中开展报名选拔,包括指挥系统在内的奥运会志愿者团队将逐步形成。

  据悉,按照“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北京残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将在今年继续深入,赛事所需的各种体育器械开始逐步采购,有关体育竞赛方面的准备工作也在紧张进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