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为了共同的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6:41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范江怀

  宁波富邦为何会与八一男篮共建俱乐部?富邦集团的董事长宋汉平认为,八一富邦男子职业篮球俱乐部的成立,是构建和谐社会和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需求,是进一步增进军政团结、军民友谊的重要举措,是广大宁波球迷的热切期盼。

  在很多场合,宋汉平袒露了这样一个心境:组建俱乐部并不是谈生意做买卖,我们通过俱乐部的运作,要把八一男篮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和富邦集团锐意开拓、超越未来的企业精神有机结合,为宁波的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八一男篮为何要组建俱乐部?八一体工大队政委钱利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往小处说是参加男篮职业联赛的需要,往大处说就是要顺应我国体育改革,探索一条适合我军体育事业发展的路子。换言之,就是要发展提高我军篮球运动的水平,为我国的篮球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增进军政、军民团结,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经过长达数月的磋商,八一男篮和富邦集团最后达成了这么一个共识:八一体工大队与宁波富邦共同组成董事会,球队的训练、竞赛和日常管理,实行主教练负责制,教练员和球员的军人身份不变,人事权归八一体工大队,对球队的考核体系由董事会根据市场的变化与需求进行制定并实施。现在说的最多的就是双赢和多赢。八一男篮与宁波富邦在组建职业篮球俱乐部的过程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互利双赢。实际上,八一男篮和富邦集团有着很多共同的目标,比如说,在提高球队的运动成绩、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等方面,双方的想法非常一致。大家正是因为有这么多共同的目标,才能最终走到一起来,组建男子职业篮球俱乐部。

  所以,在成立俱乐部后的第一场比赛中,富邦集团在体育馆打出了这样一条横幅:讲友谊讲诚信推进军地合作,讲政治讲互助共建

和谐社会。这是富邦集团的心声,也是八一
男篮
的心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