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新训,应针对应征青年的新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6:27 解放军报

  编辑同志:

  我们结合今年的征兵工作,对江苏省淮安市楚州区732名体检合格青年进行了综合调查,发现今年的应征青年与往年相比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和特点:

  一是应征青年希望在部队成才的愿望更加强烈。对100名应征青年进行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有到部队学技术、考军校、转士官、入党等愿望的83人。二是应征青年对建立纯洁健康的人际关系要求更高。732名体检合格青年中,有过打工、经商、学徒、从艺等社会经历的538人,占73.7%。这部分应征青年对军营生活十分向往,大多认为军营是一所大学校,是一片净土,充满团结友爱的集体主义氛围,人与人之间是亲密的战友关系。三是今年征兵增加心理检测项目,应征青年过关率较高。全区进站体检的1668人,只有24人没有通过心理检测,通过率达98.6%。

  了解应征青年的新特点,有利于增强新兵入伍后部队教育管理的针对性。一是注重引导新兵正确对待革命分工,摆正个人愿望与部队建设需要的关系,立足岗位成才,把尽义务的岗位当作提升能力素质的平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二是巩固和发展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营造浓厚的尊干爱兵氛围,充分尊重新兵的主体地位,提高他们参与教育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持续做好新兵的心理教育工作。特别在新训阶段,对于新兵有可能出现的心理不适应和心理失衡等问题,做好心理疏导和心理训练工作,增强新兵的心理素质,为下一步搞好心理战训练奠定基础。

  江苏省淮安市楚州区人武部周德会、李大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