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拆房不动一兵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6:27 解放军报
林徐 程剑

  新年前夕,济南军区某通信装备技术大队12幢危房顺利拆除,不但没有动用一兵一车,还获得了8万元的经济效益。不少官兵说,这要是在过去,我们不但一个月业余时间休息不了,还会影响训练。

  近年来,这个部队由于编制体制的调整,部分单位撤并降改,经常要拆除一些旧房、危房。过去,大队考虑到经费不足,经常让官兵加班加点参加施工建设。官兵们一方面要完成训练保障任务,一方面还要施工,身心俱疲,对此颇有看法。前不久,经上级批准同意,大队要拆除12幢危房。如何完成这一艰巨任务?有的说还是组织官兵自己动手,结合完成施工任务培养官兵战斗精神;有人则认为年度训练保障工作处在节骨眼上,不能影响中心工作的落实,不如花钱请地方施工队。大队领导没有急于作决定,而是对此进行了专门研究,并组织人员到地方调查了解,得知地方有专门负责拆除旧房的工程队伍,不但不收取费用,还依据旧房建材数质量情况,折价返还给房主一部分钱。

  得知这一信息后,大队决定通过公开招标竞价,把拆房任务承包出去。通过招标,地方一家具有良好资质的工程队承揽了这一工程。结果,大队没花一分钱,没动用一兵一车,就顺利完成了12幢危房的拆除任务,还收益8万多元。大队领导操为民高兴地说:“换一种思维搞建设,既科学,又实惠,做到了领导放心,官兵满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