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既看“金牌数” 也看“效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6:27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1日电李兆刚、特约记者杨鸿报道:元旦前夕,在北京卫戍区某师党委年度工作讲评会上,面对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党委“一班人”没有算“功劳账”和“辛苦账”,而是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算了一笔“成本账”和“质量账”,按质量效益观谋划新年度部队工作。

  2006年以来,这个师不仅圆满完成了总部赋予的任务,还先后5次在军区组织的演习中取得优异成绩,有10多条经验受到上级的肯定和推广。但同时,也有的单位投入大量财力搞了不少建设项目,虽然工作条件得到改善,家底却被掏空了,致使部队建设发展后劲不足。师党委在讨论中感到:衡量一个单位的成绩,不能只看完成了多少次任务、搞了多少项建设、拿了多少块牌子,关键要从末端看成效,看投入了多少成本,消耗了多少资金,收到多少成效。

  为此,他们在用

科学发展观统一思想的基础上,对新年度工作规划中一些不切实际的计划、方案,重新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在重新修订的《2007年部队发展规划》中,砍掉了3个团队办公楼改造、两个花园改建等项目,把
信息化
基础建设等迫切需要解决的12件要事列入发展规划。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