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4人立功8人被评为“铁骑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6:27 解放军报

  本报郑州1月2日电左起超、刘方泉报道:元旦前夕,曾被济南军区表彰为“大学生培养先进单位”的某装甲旅再传喜讯:现任营连主官的12名地方入伍大学生干部,2006年有8人被评为“铁骑之星”,4人立功,3人所带连队跨入先进行列。旅政委陈华平感慨地说,敢于把地方大学生干部放到营连主官岗位,既给他们施展才干提供了舞台,又让他们得到更多锻炼。

  本着“择优任用、跟进培养、理解宽容”的原则,该旅党委着力在第一任职补上大学生干部的“短板”,通过当兵锻炼、岗前集训等措施,使他们尽快具备应有的军事素质和带兵能力;对素质较好、潜力较大的大学生干部,任排长只要超过两年,就果断把他们调整到连队主官位置上。

  地方大学生干部入伍时间较短,胜任连主官需要更多的努力。毕业于郑州大学的康波,去年初升任装步一连指导员后,虽然工作热情很高,但在工作统筹方面缺乏经验。旅党委一方面安排他参加上级举办的四级书记和主官集训,一方面在实践中引导他学习科学统筹和按纲建连的方法。康波勤奋好学,不断进取,率领党支部把多年的后进连带进了先进行列。

  地方大学生干部思想活跃、勇于革新,该旅党委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宽容。拥有“双学士”学位的原坦克一连连长高晓飞,抓训练喜欢琢磨新点子,一些人不理解说三道四。旅长游爱宁充分肯定了高晓飞的创新精神,并推广了一连官兵摸索的10多种新训法战法。高晓飞因工作成绩突出,被破格提升为营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