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连长为带兵 悄悄放弃英语备考新兵受感动 主动为其辅导功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6:27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1月1日电王颖、李东星报道:连长为带好新兵,悄悄放弃英语备考;8名大学生新兵得知后,主动为连长辅导英语。这个官兵友爱的动人故事,近日在济南军区某摩步旅传为佳话。

  新兵二连连长陶先能是一名从战士成长起来的优秀连长。他先后3次担任新兵班长,两次担任新兵排长,他真心爱兵、以情带兵,所带班排年年被评为先进。

  2004年初,陶先能报名参加了山东大学法律专业的自学考试。经过两年的刻苦学习,只要通过2007年1月的全国英语四级考试,他就能顺利毕业,拿到学士学位。

  2006年12月初,陶先能担任新兵连长后,为带好新兵,他忍痛把英语复习放在一旁。尽管他也知道,如果这次考试通不过,毕业时间将至少推迟半年。

  新兵听说此事后,设身处地为连长考虑,8名大学生新兵,更是希望辅导连长学好英语。

  

福建籍的陈杰是第一个提出为陶先能辅导英语的大学生新兵。入伍第一天,他就发起了高烧,细心的连长在查铺时及时发现,并亲自把他背到1公里外的医院医治。陈杰住院那几天,连长每天来看望,嘘寒问暖,细心照顾。陈杰说:“连长真心关爱我们,帮他辅导功课,我义不容辞。”

  

四川大学外语系毕业的新兵周林,专门找来辅导材料,并给连长制定了详细的复习计划。周林刚到军营时,因为训练劳累,经常不洗脚就上床睡觉。陶先能发现后,打来热水给他洗脚,并叮嘱他:“晚上用热水泡一下脚,既卫生,又可以缓解疲劳。你得天天坚持,我会检查的。”现在,他也不忘“告诫”连长:严格按照计划复习,我会随时检查。

  大学生新兵帮连长学英语,其他新兵也用优异的训练成绩回报连长的关爱。面对新战士的深情厚意,陶先能非常感动,他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工作和学习。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