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江苏省常熟市建立国防教育基地考核验收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1:05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胡伟、吴爱民、梅险峰报道:12月中旬,江苏省常熟市组织由市人武部、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等单位组成的联合考核组,对全市7个国防教育基地进行验收,通报批评了其中2个场地设施不规范、活动开展不经常的单位,并提出整改意见。这是该市依据《全民国防教育大纲》规范全市国防教育工作的一个镜头。

  《全民国防教育大纲》颁发后,常熟市决定从源头上做起,以提供良好的国防教育场所为切入点,加大对国防教育的投入力度。为此,该市专门组团对市属7个国防教育基地的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束,根据所暴露出的问题,起草并通过了《常熟市国防教育基地管理办法》和《常熟市国防教育基地考核意见》,加大了对国防教育基地的约束和管理力度。

  《办法》和《意见》明确了基地的建设标准,对每个基地场馆的图文资料、讲解员队伍和开展活动的次数,以及开展活动的方法都提出了要求,并规定对已命名的基地,市委宣传部和人武部将每年组织一次验收,对管理好的基地进行奖励。与此同时,要求基地在建设上要紧跟时代步伐,按照时代要求对教育内容进行再挖掘和再提炼,不断丰富教育内涵,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是要针对机关、工厂、农村、学校、社区和部队等团体开展好教育,不断扩大基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形成对社会的辐射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