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日本计划明年开展升力体再入飞行器飞行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1:0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6年11月27日 报道] 日本未来空间运输系统的研究明年将初见成效,将于明年开展缩比升力体(lifting-body)再入飞行器的自动进场与着陆试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计划9~10月份在北海道Taiki开展该试验。

  升力体飞行试验(LIFLEX)是日本未来航天飞机技术研究所开展的系列研究项目中最新的一个项目。此前,1994年首个项目OREX轨道再入飞行试验测试了自主轨道脱离和热保护系统。1996年则发射了亚轨道HYFLEX升力体以研究大气层上部的超声速飞行。1996年在澳大利亚Woomera场有翼ALFEX进行了多次投放试验,验证再入飞行器的自动着陆。2002年在太平洋Christmas岛进行了有翼飞行器的有动力亚声速进场和着陆试验,2003年在瑞典Esrange进行了缩比飞行器的无动力跨声速投放试验。

  以前试验的有翼飞行器都是基于日本H-2助推器发射的HOPE无人

航天飞机,但LIFLEX是一种无翼升力体。JAXA称,该设计降低了飞行器的质量,虽然其在大气层的飞行性能不好,但在再入阶段的增热情况有所改善并且具有更大的载荷能力。

  称为LXB021的飞行器已被选中作为20千克LIFLEX试验飞行器,其机长为1.6米、宽0.8米。该无人机将在3280英尺(1000米)高度从直升机上投放。分离速度将达40米/秒。该飞行器将按45°下滑航迹飞行,着陆下滑角为1.5°,接地速度将为6400英尺/分钟(33米/秒)。

  JAXA称,升力体的升阻比性能较差,低速时的稳定性和操纵性能也较差。因此LIFLEX飞行器的自动着陆将比过去的试验更加困难。LIFLEX飞行器的制造将在明年3月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