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布什总统签署首份国家航空研究与开发政策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20:37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12月22日报道] 美国总统布什已签署了美国首份航空研究与开发(R&D)国家政策文件,并已指派政府科学与技术政策办公室(OSTP)在2007年底之前,制订一份研究路线图和基础设施计划来支持该政策的实施。美国政府官员表示:“这项政策的顶层目标是通过培育包括政府、工业界和学术界在内的、一个充满活力并富有效率的航空研究与开发群体,加强美国在航空技术方面的领导地位”。

  这份由OSTP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领导美国商务部、国防部、能源部、国土安全部、国务院、运输部以及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国家科学基金会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起草的政策文件是在12月20日公布的,目的是为美国国内从现在起直到2020年的航空R&D工作提供指导。它为长期基础研究、先进飞机系统开发、空中交通管制系统和国家R&D试验设施分配了任务和责任,陈述了政府应为长期基础研究、新型飞机概念探索、空运系统容量拓展、美国航空工业在全球市场上竞争能力的保持、政府内部及政府与工业界、学术界之间航空合作的加强提供稳定的投资。OSTP的一名高级政策官员在21日的一次会议上说,这项政策所表达的主要观点是:美国政府需要更充分地介入航空R&D活动的引导和管理。

  该政策要求制订一份包括路线图和时间框架在内的国家航空R&D计划,OSTP的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NSTC)航空分委会将从明年1月开始进行这项工作,同时制订的还有确定对风洞、超级计算机等研究设施需求的基础设施计划。该政策还提出政府应只对不适合由企业承担的航空R&D活动进行直接投资,因为“某些风险或其他的市场因素会限制企业为更先进的研究投资,而此时政府可能会判定投资是必需的”。(张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