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台湾挂牌成立“移民署” 民间团体前往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2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一月二日电 (记者 董会峰) 台湾“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今天挂牌成立,有民间团体前往抗议陈情。

  “移民署”的挂牌典礼,上午在位于台北市广州街的“移民署”十一楼举行,“行政院长” 苏贞昌致词时期勉这个新机关,能够制定完善政策,协助外籍配偶适应生活环境,建构多元照顾辅导措施,落实保障新移民的权益与需求。

  就在“移民署”门外,瑟瑟冷风中,数十名大陆配偶、台湾新郎带着年幼的孩子,手举“生物辨识,仇恨歧视”、“反对限缩依亲居留名额”、“老兵结婚何罪,抗议无人性面谈”、“外籍配偶行,大陆配偶不行”等标语,齐呼“反对黑心面谈”、“反歧视,要工作,要人权”等口号。现场还表演行动剧,反映大陆配偶来台依亲、拿到台湾身份证之艰难。

  组织者、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向移民署递交的《陈情书》说,多年来,当政者依旧摆脱不了狭隘的地域观念及意识形态的束缚,压制两岸婚姻,面谈极其严苛。外籍配偶最多五年可拿到身份证,大陆配偶原本是八年,如今当局又拟限缩居留名额每月为一千人,今后可能要延长到十五、六年才可在台定居。

  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代理会长钟锦明还向记者表示,“移民署”砸下重金购买“生物特征辨识系统”,将率先对大陆观光客、学者等入境实施脸部辨识,明显违反公平、人权。

  根据“移民署”网站介绍,该署掌理大陆地区人民、香港、澳门居民入境审核等十三个事项。首任署长由“入出境管理局”局长吴振吉升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