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济南军区某预备役团大力强化军官军事素质养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9:42 中国国防报

  济南军区某预备役团

  “优秀预备役军官”先过军事素质关

  本报讯 朱保松、特约记者迟文武报道:12月19日,寒霜凝地,冷风刺骨,济南军区某预备役高炮团训练基地考核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50余名预备役军官身着迷彩,冒着-10℃的低温,正接受着各项军事技能考核。团长高永红告诉记者,该团采用改“评”为“考”的新办法来评选“优秀预备役军官”,有效调动了预备役军官参训的积极性。

  为进一步加强预备役部队建设,去年初,该团与驻地胶州、胶南两市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预备役团质量建设的意见》、《预备役工作绩效考核办法》等文件。根据文件规定,团队“优秀预备役军官”同等享受市“优秀

公务员”相关待遇。这一举措极大地调动了广大预备役军官支持、参与团队建设的积极性,许多预备役军官在团组织的各项活动中积极协调服务保障,争先创优意识明显增强,年底“优秀预备役军官”评选竞争也变得激烈异常。然而,团党委在审核候选对象事迹时却发现,各单位选拔推荐“优秀预备役军官”时,将考虑的侧重点过多的放在了预备役军官为团队支持了多少钱物、工作积极性如何等方面,而忽视了对他们胜任本职岗位最关键的军事综合素质的考量。

  预备役军官首先要姓“军”,军事素质是否过硬应成为评先评优的首要条件。团党委竭力纠偏,今年评选工作展开前,便会同地方组织、人事等部门,制定了详细的考核计划,确定了军事理论知识、长跑、战术标图、火炮操作、轻武器射击、识图用图、作战文书拟制等10多个课目的考核内容,对所有预备役军官实行普考。并规定:军事考核成绩不合格者,一律不得被评为“优秀预备役军官”。此举在预备役军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考核通知下发后,大家纷纷挤时间备考,有的还跑到团里来查阅资料或请教现役人员。考核结束,3名平时表现不错但因军事成绩不达标而无缘“优秀预备役军官”评比的候选人表示,要抓紧时间补好军事课,明年再来竞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