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萧万长称两岸经贸往来非政治人物可割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台“中华经济研究院”董事长萧万长今天表示,两岸经贸往来近20年发展趋于紧,这个市场不是政治人物可以割断,但他担心,现在情况就像一台汽车,前面的轮子要往开放、后面的轮子却往保守,再如此下去,这台车永远开不了。

  据“中央社”报道,萧万长指出,从战略面观察,影响台湾未来发展有三个重要因素,第一个是须提出良好投资环境政策,让所有企业都喜欢在这里投资,让内需产业有可以继续发展机会。

  第二项因素是两岸经贸情势,大陆是台湾最大市场,这个事实已不是“意识型态”能够主导,也不是政治人物可以割断,简单说,两岸往来早是一条不归路,如何走的更顺畅是当局应该思考主轴。

  他说,第三项因素是企业全球化布局、国际化、自由化程度,与国际接轨愈密切愈好,最好国际人士一想到亚太地区,就觉得台湾是最好跳板,这又与两岸经贸政策有关。

  萧万长担心,台湾目前情况,像是一台汽车,前面轮子要往开放、后面轮子却往保守,再如此下去,这台车永远开不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