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埃塞俄比亚称其军队将在索马里继续停留数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9: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1月2日在议会表示,该国军队将在索马里继续停留“数周时间”,以便帮助索马里过渡政府稳定局势。

  他表示,国际维和人员应该尽快开赴索马里。“国际社会应该尽快在索马里部署维和部队,以避免权力真空的出现,同时避免极端分子和恐怖分子卷土重来。”联合国曾经在此次战争之前授权非洲维和部队进驻索马里。外交人士认为,从现在看来,这可能是埃塞军队在不削弱索马里过渡政府的情况下撤离的唯一途径。

  两周前,梅莱斯派遣军队进入索马里,向索马里教派组织伊斯兰法院联盟开战,以免他们推翻设在拜多阿的索马里过渡政府。由于埃塞军队在非洲称得上强大,因此他们很快击败了伊斯兰法院联盟——首先击退了攻打拜多阿的伊斯兰法院联盟,然后把他们从主要据点、首都摩加迪沙以及最后的据点基斯马尤港赶出。如果没有埃塞军队的支持,拜多阿过渡政府可能很难抵御住伊斯兰法院联盟的进攻。

  索马里过渡政府曾经表示,根据双边协议,埃塞军队可以在“我们需要的情况下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