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美国“金眼”80无人机将进行第2次试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7:5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金眼”80无人机将进行第2次试飞(图)
“金眼”-50无人航空器系统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12月7日报道]  美国极光飞行科学公司研制的"金眼"80(GoldenEye)是一种采用涵道风扇布局的UAV(无人机)。它已在今年11月4日成功首飞,目前正准备下周在弗吉尼亚州马纳萨斯进行第2次试飞。"金眼"80的首飞只是简单的垂直起飞-悬停-垂直降落,但按极光飞行科学公司的说法,这使它成为世界上第一种试飞的采用重燃料发动机的涵道风扇UAV。该机的后续试飞内容将包括悬停与前飞模式的互相转换。在前飞时,该机将保持一定迎角以利用机体和翼面产生升力,实现所谓的翼载(wing-borne)飞行;控制则将在翼面(可绕枢轴转动)的辅助下完成。该机高约65英寸(1.65米),全重150磅(68千克),任务载荷包括一台电视摄像机、一台红外摄像机和一台激光测距仪/跟踪器/照射器,导航控制采用美国雅典娜技术公司的"导引星"111M(GuideStar 111m)小型飞行控制和导航系统,可自主飞行和规避障碍物(通过在建筑物和其他障碍之间动态地改变航线实现)。采用重燃料发动机是因为军方要求极光飞行科学公司降低发动机的体积,并使用军用标准的、不易挥发的柴油。"金眼"80的研制是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建制飞行器"-Ⅱ(OAV Ⅱ)的一部分,在该项目中的竞争对手是美国霍尼韦尔公司的涵道风扇UAV。OAV Ⅱ项目的目的是推动涵道风扇UAV技术的成熟,并使之可能成为美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第2等级UAV的备选。DARPA已推迟了OAV Ⅱ项目获胜者的选定时间,并已分别授予极光飞行科学公司和霍尼韦尔公司,将它们各自的研究工作推进到第3阶段。这一阶段将持续到2009年2月,此后技术将转移给美陆军。与此同时,FCS项目领导者--美国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已授予美国皮亚斯基飞机公司(Piasecki Aircraft Corporation)合同,进一步研制其"空中侦察兵"(Air Scout)UAV作为FCS第2等级UAV的备选。OAV Ⅱ将与"空中侦察兵"最后竞争FCS第2等级UAV合同。(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