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陈水扁希望地区领导人与“立委”选举合并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7: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陈水扁说希望将2008地区领导人与年底“立委”选举合并举行,甚至不惜缩短他的任期。对于陈水扁的发言,民进党态度保留的表示,内部还在讨论,还没有共识,甚至有党籍“立委”已经表态反对。反倒是“台联党”大力支持。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陈水扁说,“不惜缩短任期也要让‘立委’‘总统’合并选举”。但民进党内态度保留。“立院”党团干事长叶宜津表示,还要讨论,“如果确定,也还要法令配套,不是大家说要不要的问题,更何况还没有共识,我们还在寻求共识。”

  党团很保守,因为党籍“立委”已经有人跳出来反对。王淑惠认为这是“立委”席次减半后第一次选举,如果跟地区领导人合并过于仓促,党中央应该多加研议。

  此番反倒是“台联党”“立院”党团总召廖本烟率先支持,他表示,“基本上要慎重,因为上次‘三合一’伤害很大,但站在政党的立场来看,我们应该要赞成‘二合一’选举,因为这样有谈判的空间,否则小党会被夹杀。”

  “台联党”支持“立委”和地区领导人合并选,认为小党才有谈判空间。民进党“立委”则担心,“立委”改制后首次选举不可控制因素太多,合并选举会让情势更复杂。赞成不赞成是人人考虑自己的选情且各有盘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