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情报显示印度泰姬陵成为恐怖份子破坏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印度斯坦时报》今天引述情治人士的话称,印度闻名世界的观光景点泰姬陵,已成为印度境内第三个最可能遭到伊斯兰教极端份子和恐怖份子打击破坏的目标;其余两个首要攻击目标是印度政府的巴巴原子研究中心和卡帕坎核子设施。

  据“中央社”报道,多年来只遭到工业污染威胁的泰姬陵,是首次遭恐怖份子列入前十大攻击目标。《印度斯坦时报》引述内政部一名高级官员的谈话说,根据情治单位今年稍早侦讯武装份子得知,恐怖份子计划攻击泰姬陵,因为可以一次攻击大量的观光客,同时又可以向国际送出一个讯号,即印度是一个不安全的国度。

  泰姬陵是以白色大理石筑成的雄伟陵墓,位在朱木纳河畔的阿格拉,是蒙兀儿帝国第五世皇帝沙贾汗为纪念一六三一年去世的王妃马哈所建。整个工程在一六三二年动工,历时二十二年始完成,工程精雕细琢,举世无双,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在不同角度的光线照射下,整座陵墓会晕染出各种色彩。

  在恐怖份子攻击名单上,在泰姬陵之后的是:印度恒河所在的瓦拉那西黄金庙(Kashi Vishwanath),以及印度北部阿尤德亚镇(Ayodhya)印度教徒与伊斯兰教徒争议的Ram Janmabhoomi/Babri Masjid地区(传闻十六世纪一名伊斯兰教君主捣毁当地印度教寺庙改建清真寺,从此当地不断发生伊斯兰教徒与印度教徒暴力相向的血腥事件,至今已造成数千人伤亡。)

  《印度斯坦时报》引述内政部官员的话说,根据情报,计划攻击泰姬陵的恐怖份子,以巴基斯坦境内的伊斯兰教极端组织可能性最大,攻击Ram Janmabhoomi/Babri Masjid地区者,则以印度教狂热份子最有可能。

  官员同时透露,在恐怖份子攻击排行榜上的前五位重要人物,依次是印度国大党主席桑妮雅.甘地、总理曼莫汉、总统卡兰、国会议员拉赫.甘地(桑妮雅.甘地之子)、最大反对党印度人民党领袖亚凡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