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法国国防部公布梭子鱼级核潜艇首艇的订购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6:2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2月22日报道】法国国防部于12月22日宣布订购首艘“梭子鱼”级潜艇的合同,此次签订合同的价值12.6亿欧元。

  “梭子鱼”级核潜艇项目,将替代“红宝石”级攻击型核潜艇,项目预算为79亿欧元,预计将于2016年开始交付,2027年全部服役。法国武器装备采办局和CEA法国原子能委员会于10月20日与法国舰艇建造局和Areva-TA核工程公司签订了“梭子鱼”级潜艇合同。该合同将于12月21日生效,包括了首艇和其他5艘艇的备选条款,合同总价值为12.6亿欧元。

  “梭子鱼”首艇在所有法国已经建造的攻击型潜艇中是价格最低的。整个项目价值79亿欧元,这与法国舰艇建造局2005年的报价已经减少了20%,与其在2006年5月提出建议相比也减少了10%。该项目是法国近50年来最重要的海军项目。后续订购将每隔两年签订一次。首艇的投资将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包括12.6亿欧元的合同,第二阶段将在2007年授予合同,价值6亿欧元,最后一阶段将于2008年授予,合同价值为8.6亿欧元。三阶段共支付27.2亿欧元,包括了开发,装备和生产。该项目将为工业界提供20年的工作,将有超过100家公司参与该项目。

  新型的攻击型核潜艇将具备用巡航导弹进行精确打击的能力,并能够提供为15人特种作战部队和潜水员提供铺位。法国国防部长已经批准了建造新型巡航导弹,合同将于2007年初签订。“梭子鱼”项目的续航力和航程都提高了,与“红宝石”级持续航行45至60天相比,能够持续航行70至90天。新型潜艇的安静性和机动性使其能够在浅海海域运行,实施情报收集和特殊作战任务。法国武器装备采购局新型的重型鱼雷将通过现成技术购买,但是该项目不会与英国合作,法国将寻找欧洲供应商购买非核装备。(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