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和谐新风拂军营 欢乐祥和度佳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6:05 解放军报
和谐新风拂军营欢乐祥和度佳节(图)
    新疆军区某团组织新战士写贺卡、挂灯笼,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新战士感受到军营大家庭的温暖。刘是何摄

  武警8663部队——“新年爱心行动”温暖基层官兵

  本报乌鲁木齐12月30日电 孙静、胡剑报道:元旦前夕,武警8663部队党委机关深入基层一线为官兵排忧解难,广泛开展“新年爱心行动”,确保官兵度过一个愉快、温馨的节日。

  针对驻地气候寒冷、战士手脚易被冻伤的实际,他们精心为每名基层官兵准备了一副皮手套、一双羊毛袜,作为新年礼物。部队长董胜利在节前检查时发现,一些小散远单位哨兵的饭盒不能保温,随即让军需部门为每个哨位配发了电热保温饭盒;政委王国安在与机枪连战士座谈时了解到,连队闭路电视线老化,收视效果差,当即协调政治处给连队重新安装了一条闭路线,保证官兵在节日期间能收看到清晰的电视节目。同时,后勤部门组成服务队,深入基层一线为官兵巡诊,对锅炉、供暖管道逐一进行检查维护;政治处专门制定了机关干部节日代职计划,保证休假的基层干部安心过节。

  一件件暖心事办到了基层官兵的心坎上,受到大家的由衷称赞。

  海军某陆战旅——“自助文化套餐”丰富节日生活

  本报广州12月30日电 徐苗波、宋春伟报道:昨天,海军某陆战旅机关将元旦文化活动安排下发到各个连队。笔者发现,让官兵自选节目、自由发挥的“自助文化套餐”,成为此次过年的一个亮点。

  旅机关在详细征求基层官兵意见的基础上,准备了晚会、球赛、游戏、读书等10项受基层官兵欢迎的节日文化活动,供大家挑选。同时,为便于“自助文化套餐”的开展,旅机关准备了多种多样的文体器材。笔者今天在营区里看到,篮球场、足球场、电脑房、

台球室、读书室等场地,都已收拾得干干净净,猜
谜语
、钓瓶子、盲人敲鼓等游戏场也已准备妥当,吸引了不少官兵提前热身。新战士李刚高兴地说:“没想到部队过节活动这么丰富,而且还让自己做主选择参与,让我充分感受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人大代表帮助部队解难题——11台太阳能

热水器落户边防连

  本报讯 云俊德、冯书春报道:12月27日22点,内蒙古阿拉善军分区某边防连孔祥宏等5名战士,从边境线上巡逻归来后直奔洗澡间,高兴地拧开太阳能热水器阀门,在营区里痛痛快快地洗了个热水澡。军分区政委姜玉平说:“是自治区全国人大代表心系基层官兵,帮助部分边防连队解决了多年来的洗澡难问题。”

  阿拉善地区有巴丹吉林、腾格里、乌兰布和3大沙漠横贯全境。由于自然环境恶劣,边防官兵吃水难、洗澡难、看病难等问题比较突出。

  2006年9月,内蒙古自治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专门赴边防一线连队深入调研。官兵们扎根边疆、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人大代表,边防连队的生活难题也牵动着人大代表的心。调研结束后,他们马上联系生产厂家和科研单位,专门为边防连队研制出省水、省电、抗大风、抗大温差的热水器。当11台设计美观的大容量太阳能热水器安装到边防连队时,战士们个个感到心里暖洋洋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