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敦促朝美直接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5:34 中国日报网站

  据韩联社报道,2007年丁亥年元旦当天,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在首尔东桥洞的宅邸接受了朝野政治人的“拜年”,并对朝核问题表示了他的意见。

  当天上午,青瓦台秘书室长李炳浣前往东桥洞,向金大中转达卢武铉总统的新年祝贺。金大中在会晤里向李炳浣表示:“希望国泰民安,同时也希望卢武铉总能够留下耀眼的政绩而结束任期。”他并提出建议说:“希望总统能为南北关系多付出精力,在卸任前能够达成进一步的协议。我想,这将会成为重要的政绩。”

  金大中还就朝美关系表示:“美国在中东地区面临困难,可能很难再向朝鲜投入军事力量。且在经济制裁方面,如果得不到中国的积极配合,也将难以取得预期的效益。”“我希望布什总统能像过去民主党当时的克林顿一样,进行朝美直接对话。”

  金大中还表示:“在外交领域,美国不能忽视国会的意见,而布什总统也会希望在任期里至少能够解决朝核问题。我认为美国将会在这一方面做努力。”

  此外,金大中敦促朝鲜说:“我希望朝鲜能够积极应对,妥善解决问题。”(信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