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英国将启动全尺寸无人战斗机技术验证项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5:28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将启动全尺寸无人战斗机技术验证项目(图)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12月8日报道]  12月7日,英国国防部宣布它正在启动一个全尺寸的UCAV(无人战斗机)验证机项目。这个已被命名为"塔拉尼斯"(Taranis,凯尔特神话中的雷神)将由英国BAE系统公司领导,项目组成员企业还包括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史密斯公司和奎奈蒂克公司。该项目目前规划的总投资为1.24亿英镑(2.43亿美元),第一阶段将持续4年时间,验证机预定在2010年首飞。"塔拉尼斯"项目将以此前英国国防部和BAE系统公司进行过的一些保密研究为基础,其目的是通过全面的技术验证,为英国国防部有关采用有人驾驶飞机和UCAV混合的空中力量提供未来纵深打击能力的构想提供决策支持。英国皇家空军(RAF)的参谋长助理认为,一种UCAV将能在2018~2020年进入RAF中服役。该项目由英国独立进行,英国政府曾经考虑过参与多国UCAV验证机项目,但最终放弃了这一打算,并且现在限定"塔拉尼斯"项目只能由本国企业参与。"塔拉尼斯"验证机的任务构想以纵深打击为主,其次是监视与侦察。它将采用与BAE系统公司研制的、在2003年12月成功首飞的"大乌鸦"(Raven)UCAV缩比验证机相似的低可观测外形设计和总体布局,且试飞地点也会是澳大利亚的武麦拉试验场。该项目在第一阶段将只制造一架验证机。(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