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吕秀莲提出蓝海策略期盼台将柔性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4:5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由吕秀莲担任总召集人的“蓝天绿地好台湾大联盟”,昨天举办“世界的台湾”庆祝活动。吕秀莲在会中提出三点“蓝海策略”,包括“台湾和世界结合”、“两岸关系结束‘非统即独’的零合游戏”、“认清优势,台湾将能在全球化中柔性崛起”。

  据报道,会前吕秀莲接受媒体询问陈水扁在元旦祝词中表示没有“苏修路线”,被解读是“修理”“行政院长”苏贞昌,她说,今天是元旦,凡事要往正面想,扁文告包罗万象,向大家分享六年来政绩,也期待大家向前看,不要抓住一句话做文章,应该肯定陈水扁文告。

  昨天“蓝天绿地好台湾大联盟”在孙中山纪念馆举行“世界的台湾”活动,会中播放由吕秀莲配音的“台湾的过去”、“台湾的命运”、“台湾与世界”、“台湾全球化”四段影片,让与会者了解台湾过去,展望未来。

  活动邀请许多社团参加,包括海基会董事长张俊雄、前“司法院”副院

长城仲谟、“中研院”民族所教授萧新煌、中央大学校长李罗权都出席与会,活动由民进党籍“立委”陈景峻主持,“闪灵乐团”在会中穿插演出多首歌曲。

  吕秀莲提出三点“蓝海策略”,“台湾是台湾人的台湾,更是世界的台湾,只要台湾和世界结合,就能发光发亮”;此外,“大陆是台湾的远亲近邻,台湾和大陆应结束‘非统即独’的零和游戏,发辉智能、宽阔的胸怀让两岸和平共存、互助共荣”;“第三、台湾应认清优势,不须夜郎自大和大陆比,但也不要妄自菲薄”。

  吕秀莲说,未来台湾对内“福台利民”、对外布局全球,将能让台湾在全球化中“柔性崛起”。她也表示,在红衫军倒扁运动时,她整理了许多资料,即将出版《世界的台湾》新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