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龙兄虎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07:01 解放军报
郭星

  作者简介:郭星,77283部队战士。

  主人公名片:明亚、明军,77283部队某连优秀士兵。

  比武已进行到最后一个项目——5公里越野。

  “预备——跑!”连长一声令下,战士们如同离弦之箭,朝着终点飞奔而去。

  比赛刚一开始,局势就已明朗了。双胞胎兄弟明亚和明军遥遥领先,并且几乎是齐头并进,看来他们兄弟之间必有一场苦战。在已经进行的500米障碍、专业技能等四项比赛中,这哥俩平分秋色,究竟最终谁能登上“霸主”宝座,还得看这决定胜负的关键一局。

  明亚和明军兄弟俩入伍前都是在校大学生,乍看上去似乎还带着几分书生气,但训练时透着的那股强劲霸气,连许多老兵都望尘莫及。提起兄弟俩,战友们无不竖大拇指:入伍不到一年,就都成为了连里的训练尖子,每次连队比武的冠军之争总在他弟兄间进行;上级组织的各类比武竞赛,哥俩次次都榜上有名,战友们便因此送了个“龙兄虎弟”的美誉给他俩。

  也不知是上级有意,还是哥俩有缘,从当新兵开始到现在,他们始终同在一个班。虽然哥俩在生活中相互帮助、相互照应,一旦上了比武场就暗暗较劲,谁也不让谁。

  对于这次比赛,哥哥明亚显得信心十足,因为在上个季度的5公里越野比赛中,连队17分35秒的纪录是他创造的,他有心理上的优势。而弟弟明军心里却有自己的“小算盘”,上次3秒之差输给哥哥而无缘“霸主”之后,他便计划着一定要在此次比武中刷新哥哥的纪录,彻底打个翻身仗。

  哥俩是在离终点还有300米时开始冲刺的。只见当哥哥的甩开膀子,一路狂奔,弟弟更是铆足了劲,毫不示弱。“啪!”只听得一声沉闷的声响,哥哥明亚一个踉跄重重摔在地上,他试图爬起来继续跑,可刚一站起就因脚不听使唤又倒了下去。弟弟明军望了哥哥一眼后便头也不回地朝着终点飞奔而去。

  “17分34秒,明军夺得冠军!”战友中发出一阵喝彩。然而,喝彩声很快便消失了,随之而来的是大家异样的眼神,这眼神仿佛在告诉明军有些胜之不武。此时,明亚已挣扎着支撑起身体,一瘸一拐地走过终点,并径直向明军走去。战友们满以为他会责怪弟弟的绝情,但见明亚拍了拍明军的肩膀说:“好样的,下次咱再一决高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