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香港回归后取得了巨大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06:47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香港1月1日电(记者王敬中、高寒青)“香港回归近十年来,特别是2003年以后,经济繁荣,股市兴旺,失业率创历史新低,这清楚地表明香港回归后取得了巨大成功。”英国驻港总领事柏圣文说。

  柏圣文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香港回归前,很多英国人担忧《中英联合声明》中的承诺,以及香港基本法能否得到落实。十年过去了,人们看到香港人自己在管理自己,那些担忧已不复存在。

  柏圣文说,2003年底他来港上任时,香港的经济在经历了亚洲金融风暴和非典的冲击后正从谷底攀升。三年来,香港各项经济指标向好,他看到香港人民对未来更加乐观。现在香港依然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内地众多企业,特别是主要银行在港上市,更增强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作用。

  “对于香港短期和中期发展前景,我认为有很多有利因素,也有很多乐观的理由。我认为香港依然会平稳发展,其地位依然会相当稳固。”柏圣文说。

  柏圣文表示,香港回归后,英国公司在港投资不仅没有减少,而且还在增加。现在,英国商界和英国政府都认识到,香港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英国商人很容易通过香港在中国内地寻找商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