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边关首都心连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06:27 解放军报
边关首都心连心

边关首都心连心


  

${新闻标题}

  7∶36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官兵举行升旗仪式

  

${新闻标题}

  6∶53东方第一哨官兵举行升旗仪式

  

${新闻标题}

  7∶10东方第一哨官兵向全国人民祝贺新春

  

${新闻标题}

  7∶32国旗护卫队步出天安门城楼

  

${新闻标题}

  7∶55东方第一哨与国旗护卫队通话

  

${新闻标题}

  8∶00东方第一哨官兵向国旗护卫队发送电子贺卡

  

${新闻标题}

  8∶10国旗护卫队向东方第一哨回赠电子贺卡

  1月1日,新年第一天。地处共和国版图最东端的沈阳军区边防某团东方第一哨和首都天安门广场,两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朝阳升起。

  共同的使命,一样的忠诚。电话和网络把相隔千里的官兵连结到一起。

  北京时间6时53分,第一缕阳光洒向五花山,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在东方第一哨升起。

  7时36分,雄壮的国歌声在天安门广场回响,五星红旗在近两万军民的注目中冉冉升起。

  紧接着,两端的升旗手在网上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交流。东方第一哨所在连指导员黄永鑫向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战友祝贺新年,并介绍了他们多年来履行职责、巡逻执勤的情况。东方第一哨新战士盖文军在网上传递的新年贺卡上写道:“祖国,你是我的太阳,即使我是一滴水,也要为你折射点点阳光……”

  国旗护卫队队长王丙乾代表战友们向东方第一哨全体官兵问好。他深情地说:“1998年,我们在海军某基地曾组织过‘心连心’互换国旗活动。新年第一天,你们把太阳迎进祖国,我们共同将国旗升起。”

  双方约定:互寄签有官兵姓名、升旗时间的国旗;将反映双方官兵工作、生活的图文资料通过网络发送给对方,并结成互帮互学对子。两地官兵相约共勉:“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携手并进,为履行好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而共同奋斗。”(盖旭辉刘海山危平林向阳栾喜鑫丁卫华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

  东方第一哨

  东方第一哨是沈阳军区重点观察哨之一。建哨30多年来,全哨官兵始终以“代表祖国迎太阳”为荣,每天把第一缕阳光迎进祖国,把第一声问候和祝福送给祖国,用年轻的生命塑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人生,形成了特有的边关文化。为建设安宁、和谐的边防做出了贡献。先后26次被评为“红旗观察哨”和“先进哨所”,两次荣立一等功,3次荣立二等功。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前身是武警北京市总队第六支队十一中队五班,即国旗班。主要担负天安门广场国旗升降和护卫任务。1990年10月《国旗法》施行,1991年5月1日起实施新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36名国旗卫士进行,在每月1日及重大节日,有60名军乐队员在升旗现场演奏国歌。随着升降国旗仪式的改革,国旗班扩编为一个排,称为天安门国旗护卫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