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在和谐中形成抓基层整体合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06:27 解放军报

  本报讯卢烈明、特约通讯员车显忠报道:元旦前夕,江西宜春军分区新建的4幢干部公寓楼落成。在分配住房时,军分区党委及时启动“敏感事务公开机制”,分上新房者欢欢喜喜,没分上的口服心服。近年来,该分区党委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从构建和谐内外关系入手,着力解决制约部队建设和发展的突出问题,使部队全面建设跻身先进行列,先后7次受到总部和军区表彰。

  在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中,这个分区党委首先从构建领导班子内部和谐关系入手,建立班子成员日常工作和生活交心通气等制度,通过落实经常性组织生活、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正副书记带头营造和谐内部关系,为大家做出榜样。2005年9月,司令员郭耀辉从外地调来任职,因病住院的政委罗晓东为帮助他尽快熟悉情况,未等身体痊愈就出院,陪他跑遍了所属团级单位。不久前,罗晓东外出参加集训,郭耀辉主动挑起政治工作的担子,组织官兵圆满完成了战时政治工作演练。

  为解决机关“政出多门”给基层造成忙乱的问题,分区党委依据《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及时起草印发了《抓基层建设中应注意的30个问题》,并结合阶段工作目标绘制党委机关指导基层工作的统筹图。现在,党委抓“统”,机关促“合”,形成了抓基层的整体合力,困扰基层的“五多”现象得到有效遏制,21个制约部队建设和发展的难题得到较好解决,促进了部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为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优化外部发展环境,他们会同地方党委政府出台了《关于构建和谐军政军民关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若干规定》等文件,共同制定参建联建工作机制,先后成建制投入2万多民兵预备役人员参与地方经济建设。驻地开展“联创联建文明社区”活动,军分区主动请缨,成为全市7个联创联建包片牵头单位之一。他们先后与166户经济困难的群众建立挂钩扶助关系,与9所中小学校结成扶贫助学对子,先后资助43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