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国民党方面评扁讲话:把台独选项强加台湾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21:15 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方面评扁讲话:把台独选项强加台湾人民
    新年元旦,国民党籍“立委”苏起、赖士葆(图)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举行记者会,回应陈水扁当天上午所发表的“元旦文告”。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中新社台北一月一日电(记者 董会峰)针对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发表的元旦讲话,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前“陆委会”主委苏起一日指出,陈水扁的谈话没有提出新愿景,反而令人忧虑他要把“台独”选项强加给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

  苏起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从其讲话可以看出,对于未来一年,陈水扁也知道非常困难,已在铺陈一个新的“台独”论述,即所谓的“由内而外、由下而上”,借口台湾民意走向而往“台独”的方向走。二00七、二00八年可能成为陈水扁推动“台独”的重要阶段,藉此绑架民进党党内及深绿选民,摆脱弊案的纠缠。

  苏起说,

国民党反对“台独”,认为这会给台湾带来灾难,一点好处都没有。他个人认为,陈水扁犯的最大错误是,挟持深绿人士及民进党,要把“台独”选项强加到两千三百万人民身上,表面上像是由下而上。台湾的老百姓对此要有充分认知,不要做出让自己后悔的动作。

  具财经背景的“立委”赖士葆则表示,陈水扁的元旦讲话洋洋洒洒,却只字不提弊案、贪腐,显见毫无反省之意。谈到当局“积极管理、有效开放”的两岸经贸政策,陈水扁认为没有什么问题。其实,民意有不同的看法,希望大陆观光客来台、两岸早日直接“三通”,连专业部门的官员也主张对大陆更开放一些。

  一日上午,陈水扁在台北发表讲话。谈及目前当局的两岸经贸政策,他认为没有什么问题,只有“台湾优先”的路线、只有“台湾主体意识”的路线,绝没有所谓“苏修”路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