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军营生活特写:我是军网“博客斑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20:20 解放军报

  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士官 孙尚举

  看到我的名字,战友们一定很陌生。可是说起我在军网上的网名“静享”,相信有的战友会说:“怎么,你就是传说中大名鼎鼎的静享?”

  不谦虚地说,如今在军网上,“静享”那是“相当的有名”。在全军政工网“强军论坛”里,我担任两个版块的“斑竹”(版主),还主持了“静享说事”专题论坛和“静享博客传奇”小区。打个比方说,我好比盖了一个楼盘,登录的战友选择自己喜欢的“户型”(博客主页模版),就成了我所管理的“住户”。

  所以,尽管我只是一名士兵,每天只能睡在连队的硬板床上,但只要面对电脑,我就拥有好几套“

豪宅”,整天人来人往,高朋满座。

  这一切,要感谢全军政工网。在因特网上,一个博客论坛的成长非常艰辛,“斑竹”使出全身解数,也常常是惨淡经营,人气寥寥。可是,全军政工网一问世,就凭借强大的实力在军网一统天下。大树底下好乘凉,我不过是抓住了机遇,圆了一个“博客斑竹梦”。

  当然,好平台不见得天然就有好人气。为了招徕“住户”,我首先游说本单位政治干部加入博客,并把一些“房间”承包给他们经营。如今,他们主持的“谢博士之家”、“狼谷政工”已经热火朝天。我还邀请部队领导、英模人物、文艺明星加入博客,战友们平常难得有机会和他们面对面交流,到我的博客论坛一看,嗬,他们全在,于是纷纷畅所欲言,流连忘返。

  接着,我又创建了“班排相册”、“连队排头兵”等“特殊

户型”,吸引了很多战友光顾。“豌豆的篱笆”、“心灵港湾”这些不知名的战友为国防和部队建设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好建议,已经颇有名气。

  您也想说两句吗?请您打开“静享博客”,我在那里等着您。

  兵事感言

  仅仅在两三年前,《兵说兵事》的主人公们还在学电脑;如今,一名士兵已经在军网上开办了博客论坛,成为一颗夺目的“军网之星”。信息时代,一名士兵的潜能有多大?这篇来稿为我们展示了冰山一角。在此,我们祝愿更多的战友在军队

信息化建设大潮中展示才华,梦想成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