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07年度新兵入伍思想政治教育电视系列授课将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8:3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夏国东报道:为充分运用现代传媒教育资源,扎实开展新兵入伍思想政治教育,总政宣传部和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结合新的形势和要求,组织摄制了2007年度新兵入伍思想政治教育电视系列授课《迈好军旅生活第一步》。从2007年1月4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七频道陆续播出,每周一课,全军政治工作网将同步上网推出。

  这次电视系列授课将新兵入伍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内容设置了八课,围绕新兵尽快实现由普通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全面深刻地讲解了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着重教育引导新兵了解我军的性质、宗旨和职能,树立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知荣明耻,遵纪守法,加强团结,立足军营成长成才,忠实履行历史使命。授课充分发挥电视艺术形象直观的特点,运用大量的图像、动画、音乐等手段,生动感人,通俗易懂,实现了基本道理灌输与艺术表现形式的有机统一,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参加授课的主要是部队“四会”优秀政治教员和军队院校、科研单位专家学者。

  日前,总政治部宣传部发出通知,要求各部队及时调整新兵入伍教育训练时间,集中组织新兵收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