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海防线采风:浙江海警官兵为祖国守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8:0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月1日电(陈勇、古云龙)2006年12月30日晚上8时许,记者跟随浙江公安边防总队海警一支队海警33012艇来到祖国的东海海面,冒着西北寒流,伴着猎猎的海风,参加了2006年最后一次海上巡逻,与边防战士一起为祖国守岁,迎接新年的到来。

  其实,迎接新年并不是一定要在海上,这次出海,海警官兵是来执行任务的。29日,浙江边防总队海警一支队接到情报,在台州大陈岛海域将有一次走私成品油交易。

  30号晚上,舰艇锚泊下大陈岛锚地。眼前的上、下大陈岛灯火通明,不时有礼花冲向云空。回首望去,浙江台州市区上空明显亮堂许多。“那里,明天晚上迎接新年的各种庆典就将举行。”

  驾驶台的雷达屏幕在闪烁,因为要防止夜间舷窗亮灯暴露自己,艇上进行了灯火管制,官兵们的欢声笑语只能在黑暗的舱底相互激撞。

  31日一整天,海警艇的驾驶台、前后甲板上,3个望远镜一刻不停地扫视着海面,他们不放过任何一条可疑船只。

  海风卷起浪花,溅到脸上刺骨的冷。战士们抖擞精神,轮流地执着班。

  傍晚时分,一艘无船名的铁皮船进入了望远镜的视野。艇长徐国武大喊一声:“左五度,四进四!”拉响警铃、备好轻武器,操车手立刻将推进器推上……

  就在舰艇即将靠帮的时候,支队指挥中心来电,情报有问题,立即回支队。艇上刚才陡然紧张气氛缓下来,舰艇靠帮上船检查后确实也没有发现任何疑点。就这样,官兵们结束了2006年最后一次执勤巡逻。

  巡逻归来,星星已缀满天空,军营里彩灯闪烁,官兵们张张笑脸被灯火映得通红,支队礼堂的晚会已步入尾声。

  “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夜色笼罩/姐姐,我今夜只有戈壁……/我把石头还给石头/让胜利的胜利/今夜青稞只属于他自己/一切都在生长/今夜我只有美丽的戈壁/空空/姐姐,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海警备区33012艇甲板上,班长郑萧翔低吟着海子的诗,其他战士默不作声。

  应该熄灯了。可艇长徐国武的话突然炸响了一片:“今晚例外,给家里打电话,每人十分钟。”全艇立刻沸腾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