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日首相安倍发表新年讲话 决意在任内修改宪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8: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月1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发表新年讲话时称:“自宪法实行以来已经过了六十年。现在是用我们的双手进行修改的时候了”,表明了他在任期内实现修宪的决心。

  据共同社消息称,安倍表示,希望1月25日起召开的国会会议能通过规定修宪手续的“国民投票法案”,并“期待国民就修宪展开热烈讨论”。

  关于教育改革这一最重要课题,安倍列举了高质量教育、提高家庭和地域的教育力及教育委员会改革等目标,表示将在教育再生会议上讨论彻底的改革方案,政府将全力以赴。

  关于朝鲜核问题,安倍表示“在

六方会谈的框架内争取以和平的外交手段解决”,并重申“不解决绑架问题就不可能实现日朝关系正常化”。

  安倍还表示,将通过航空自卫队的活动和政府开发援助(ODA),继续支援

伊拉克重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